电信学院学术沙龙活动之五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56

11月14日下午2:00,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在长清校区机电楼B座举行。在这次讲座上邀请到李庆华老师作了题为“病理细胞学肿瘤诊断-DNA倍体分析的起源和应用”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教师共计60余人聆听了报告。 


李庆华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视觉及信息处理技术应用、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理论与技术研究、嵌入式系统开发与应用等。完成SCI、EI收录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山东省中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等纵项项目多项,曾先后获得济南市科学技术奖、山东省计算机应用优秀成果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各一项,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并完成企事业单位委托科技开发项目多项


在本次讲座中,李庆华详细阐述基于智能系统进行DNA定量分析的技术原理,该技术可以进行DNA倍体原理分析,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癌症是一种染色体疾病,通过有丝分裂错误产生非整倍体,导致染色体数目和结构高度异常。利用智能检测系统可以对DNA倍体进行有效检测,为医疗机构提供科学辅助。


在讲座最后,李庆华讲述自己如何进行交叉学科科学研究。这次讲座将有力推进学院教师开展交叉学科研究,拓展学院教师学术视野,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科研与教学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能力与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