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与自动化研究所召开科教融合座谈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260


为探索“院所”深度融合机制,520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与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在千佛山校区召开了工作交流座谈会。学院、研究所班子成员及部分科研团队带头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单东日院长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引进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现状及发展前景。朱运海所长介绍了自动化研究所2018年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双方就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专业工程认证、毕业设计、毕业生实习及就业、创新创业大赛、人才引进及党建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经协商,双方达成了以下融合发展意向:1、在人才工作中探索“0.5+0.5”引进模式;2、在毕业设计和课程教学上试行“1+1”指导和授课方式;3、在教学改革上进行“2+2”卓越班建设;4、院、所选派系部主任和研究室主任进行互换挂职交流;5、学生创新团队参与研究所课题研究,院所合作,进一步发挥“智能车大赛”和“电子设计大赛”主办方优势;6、在党建工作方面加强支部共建和党建工作日活动。针对以上融合项目,院所双方当场规划了“施工图”,制定了“进度表”,确定了责任人,即刻开启了院所深度融合序幕。


此次工作交流,是我院深入贯彻全省“工作落实年”会议精神,把握科教融合战略机遇,推进科教融合进程,为院所科教融合事业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