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78


报告题目:如何提高在国际知名审稿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机会

:吕铭方博士、教授英论阁|Enago 中国区总裁

报告时间:2019425日(星期四)1330 – 1500

报告地点:机电楼B401

 

报告人简介:



吕铭方,清华大学博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后、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瑞典空间物理研究院博士后,英论阁( Enago)中国区总裁,著名学术出版专家,长期担任国际著名期刊出版社总编,拥有丰富的学术背景,并且在中国学术出版界多有建树。长期与中国科学基金和科研管理机构以及中国大学的研究人员广泛合作,包括NSFC,MOST,CAST,CAS等。先后在Phys Rev E, J Phys D, Rev Sci Inst, IEEE Trans Plasma Sci等知名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


报告摘要:


所有重要的研究成果,首先需要在国际知名审稿学术期刊上获得发表,才能够得到交流、共享并获得研究同行的认可。本讲座主要针对希望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以及了解学术出版最新进展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

随着科学研究和交叉学科的快速发展,以及新的出版技术和思想的不断进步,科学出版在技术以及概念方面的发展日新月异。而研究界对此进展的了解往往滞后。许多投稿的论文往往是在编辑部预审阶段就被退稿,甚至没有机会与同行审稿人见面。

讲座将围绕如何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以及选择合适期刊投稿的要点,如何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如何答复期刊编辑和审稿人意见,科学研究和出版伦理,学术不端行为的严重后果和如何避免,以及开放获取和政策等学术出版的若干问题进行介绍。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