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党总支“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制度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91

为强化支部建设,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制度如下:

一、会议记录:

1、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必须使用统一印制的会议记录专用本。

2记录内容包括:会议名称、会议时间、会议地点、出席人员、缺席人员、会议主持人、会议记录人等。会议记录人原则上为支部组织委员。缺席人员分为事假、病假、无故缺勤三种情况,分别记录。

3会议内容的记录:中心议题及围绕其展开的讨论;讨论中争论的焦点及主要见解;会议的决议或议而未决的问题;对会议产生较大影响的言论或活动。要对发言者提到的与议题有关的基本观点、主要事实、结论等要点和中心内容分条记录。

4注意事项:会议记录是讨论发言的实录,记录者只起记录的作用,不能夹杂个人情感,不能有意增删发言内容,要做到绝对客观。会议记录不公开。

5参加三会一课的党员应当认真做好笔记,笔记内容要详实、整洁、明了,不得敷衍了事,

二、收发及整理

1会议记录原则上由支部组织委员负责,支部组织委员请假时,由支部书记指定其他委员记录。记录人在开会前十分钟到场,临时更改开会时间或增减会议议题要提前与支部委员协商,会议记录本由记录人保管。

2每次召开会议时,记录人员要将上一次的会议记录整理好。

3对重大事项和工作,需要制发会议纪要的,由学院办公室行文,经党总支书记签发后印发。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党总支

2018115

会议记录制度电子版下载: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党总支 “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制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