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反诈主题班会动员大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反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防患于未然,切实保护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6月1日,齐鲁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机电楼B401召开反诈主题班会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团委老师吴会主持,辅导员高菲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上,吴会从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例出发,详细分析了诈骗案例的诈骗类型及手法,让全体学生对电信诈骗有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提高在校学生反诈骗意识,营造安全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并借此机会树立大学生正确的消费观念,理性消费,不盲从,不轻信切实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此次会议还就不良校园贷问题进行了教育引导,从案例出发,介绍了什么是不良校园贷以及不良校园贷的危害,告诫全体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控制欲望、理性消费。最后吴会号召各班班长召开反诈主题班会,并签署反诈承诺书,完成国家反诈安全软件相关的学习。


此次反诈骗主题班会动员大会的开展,强化了我院学生的财产安全意识,为防范诈骗案件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