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54

为增强教职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安定和谐环境,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值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15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星萍主持,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会学习。


 

刘星萍以设问的形式,从“什么是国家安全日、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2021年国家安全日的主题是什么”五个问题展开,由浅入深、逐层递进地介绍了国家安全、特别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意义,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结合四个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指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学院师生要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从“我”做起,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职责。


415日晚,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了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2021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国家安全日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电信学院将以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为契机,立足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带领全院师生学百年党史,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