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中科云声“超声波技术联合研究院” 揭牌暨学术报告会如期举办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82

为深化科教融合提升学科研究水平,在前期交流与合作的基础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中科云声(苏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超声波技术联合研究院”,于1013日进行了揭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曹茂永教授、中科云声(苏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博士参加了揭牌仪式。


中科云声(苏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苏州电声产业化基地高科技企业,核心团队由原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长期从事超声波传感器和相关测量仪器研制的科研人员组成,专注于高性能声学探测仪器在海洋环境探测、海洋资源探测及与超声波技术相关领域的研发,已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超声波传感器和先进声学测量仪器设备的生产能力。齐鲁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智能传感与信号处理研究方面,经过长期的科研积累建立了合适的研究梯队,形成了良好的研究能力,目前关注于海洋和地矿领域的研究工作。“超声波技术联合研究院”的成立为二者的合作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平台。


1014日,中科云声总经理王东博士和技术总监宋公仆高工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作了题为“煤矿安全防灾新技术与设备研发思考”学术报告,重点讲述石油测井技术与海上测井装备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电信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就超声波技术及其测量仪器设备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这次讲座开阔了学院相关研究人员的学术视野,有力于促进人才培养能力与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