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学第一天教学工作平稳进行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71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电信学院按照学校(科学院)线上授课部署,于2月6日召开了远程视频会议,制订了《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预案》《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习实训管理工作预案》,提出要确保师生健康和安全,要保障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质量,做到停课不停学。17日开学第一天,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平稳顺利进行,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网络教学督导工作,师生反馈良好。 

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 的教学运行宗旨 

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宗旨。统筹安排教学时间,加强教学管理,既保证师生群体互通有无,及时传递教学信息,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又借助网络缓解学生的心理困扰,通过通讯网络为学生提供强大的情感支持。利用图书馆校外访问指南和远程方案、网络课程资源MOOC、智慧树、雨课堂、高校邦等教学平台和腾讯等社交平台,学院将线下课程转为线上课程,做到教学内容不缩水、授课方式多元化、保证疫情期间教学质量不降低,合理安排了线上授课进度。    

二、成立教学督导网络小组,强化教学质量管理   

为确保疫情期间教学质量,学院成立网络教学督导小组,院主要领导任组长,负责网络教学工作的督导与评估,通过建立线上班级QQ群、微信群、在线答疑、同步课堂、搭建网络教学平台、直播等方式积极展开线上教学工作,严格把控教学质量,保证线上教学工作更好地展开。

学院将通过统计第一天网络教学过程中所产生的数据对老师们线上教学情况、学生的学习考核情况以及课程内容和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全面性评估,继续提升教学质量。同时,网络教学督导小组通过线上进行听课、督导检查,协助教师把控教学质量,确保广大师生在疫情期间圆满按时完成原定的教学任务和计划,维护学院教学秩序的稳定,变危机为机遇,为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积累经验。

三、建立情感关怀机制,做好心理疏导  

借助通讯平台,建立情感关怀机制。每日向学生传递疫情动态及学校(科学院)防控部署要求,及时帮助学生解答疑虑和困惑,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排忧解难,传播正能量,鼓舞学生士气。  

学院教学工作人员坚持在家办公,实时在线,根据疫情防控的发展,第一时间为师生提供教学资源的使用和调配,落实好各项教学任务,为师生返校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