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临沂五所重点中学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协议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310

1218-20日,我院先后与临沂第三中学、临沂第四中学、兰陵县第一中学、兰陵县第四中学和兰陵县东苑高级中学举行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邓域,招生办公室王世杰老师,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宋学远、副院长冷建材、电子信息系刘晓副教授及五所中学相关负责人、班主任分别参加了系列活动。

临沂第三中学校长律文忠对校(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临沂三中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肯定了此次活动开展的必要性。临沂第四中学副校长刘树鹏表示,近几年来,齐鲁工大(省科学院)不断抢抓机遇,深化融合发展,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攀升,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兰陵县第一中学校长王跃表示兰陵县是高考生源大县,此次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必将进一步加强齐鲁工大(省科学院)与兰陵县第一中学的沟通交流,高校、高中通力合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栋梁之才。兰陵县第四中学副校长李复运表示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校、高中都面临一系列机遇和挑战,双方将以生源基地建设为契机,共同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兰陵县东苑高级中学付瑞明校长对两校未来的合作表达了极高的期待,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加强联系、共创辉煌。


宋学远代表校(院)一行,向相关中学介绍了校(院)发展历程、发展定位、内涵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高质量的生源是学校培养优秀人才、提高办学水平的重要基础和载体,我校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积极整合资源、拓宽渠道,不断加强与高中的合作,本着“密切联系、携手培养、共同发展”的原则,先后与100余所重点中学合作建立优秀生源基地,符合高考综合改革趋势,顺应高中高校人才贯通培养方向,通过共建实现互利共赢。他真诚感谢五所中学近几年为齐鲁工大(省科学院)输送了近百名优秀毕业生,并诚挚邀请五所中学的师生积极参加我校的科技夏令营、研学等交流活动,实现校(院)优质教育、科研资源向高中的拓展延伸,共同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科学院)专题宣传片,邓域和宋学远分别与五所优秀生源基地中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并授牌。邓域、王世杰就新高考制度改革、我校招生情况及下一步双方交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度讲解,希望双方今后能够不断丰富合作内涵,实现共赢发展。冷建材、刘晓分别向相关中学的师生代表介绍了电信学院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情况。

宋学远一行还分别与临沂市招生办公室主任胡顺乾、兰陵县教育局长孙怀广就校地产学研合作、资源整合及优势互补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洽谈,对校、院主动了解社会需求,提高学校社会声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