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学术海报----新工科建设:新范式、新要求、新突破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15

报告题目:新工科建设:新范式、新要求、新突破

报告嘉宾:林健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育政策与管理研究所所长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5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办公楼学术报告厅

嘉宾介绍:英国Lancaster大学管理学博士、博士后,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育政策与管理研究所所长、教授、公共管理学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家组副组长,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专家组”核心成员。

主要从事管理科学与工程、高等教育经济与管理的研究,尤其在担任五邑大学校长9年期间,致力于将经济管理的理论与高等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研究高等教育管理、改革与发展等问题。负责完成科研项目30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含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国际合作项目5项。出版学术著作2部,其中独著1部。作为第一完成人,分别于1998年、1997年、2003年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各一项。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360余篇,论文被引次数逾7000余次,被认为是近年来我国高等教育界最具生产力、影响力和创新力的学者,其中近年发表的工程教育的论文被引次数达3600余次,是近年来在工程教育领域论文被引用次数最多的作者,研究成果受到国际工程教育界同行的关注和重视。

2017年,林健教授应邀在“第二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峰会”做主题报告。2019年,林健教授应邀在第47届欧洲工程教育学会年会上作主旨演讲,成为欧洲工程教育学会成立47年以来首位应邀在其年会上作大会主旨演讲的华人学者。

欢迎广大教师参加,现场会有互动交流。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