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成功获得“华晟经世杯”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承办权并获佳绩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55

10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的“华晟经世杯”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举办,来自全国的1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暨研讨会。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刘星萍书记、单东日院长带队参赛。

此次赛事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从20196月开始,全国共有近400名教师参加比赛,最终通过网络评审,我校王磊、张凯丽、林霏、王晓芳老师分获华东赛区一、二等奖,顺利进入决赛。1019日,决赛环节中,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工程认证标准撰写成员、国家级教学名师组成评委会,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微课与教学内容结合、教学艺术、特色与效果、教案与大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现场教学进行盲评,现场亮分。我校王磊老师获得二等奖,林霏、张凯丽、王晓芳老师获得三等奖。

18日晚,刘星萍书记、单东日院长代表我校与其他两所高校争夺下一届赛事承办权。三所高校分别讲述自身优势与特色,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成功获得2020年“华晟经世杯”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承办权。

“华晟经世杯”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三届,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高水平赛事,组委会成员由电子信息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专业认证标准撰写成员、国家级教学名师等组成,历来广泛吸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众多高水平院校教师参与比赛,在电子信息类专业中备受重视。我校成功获得2020年赛事承办权,对于扩大我校在全国电子信息类专业中的知名度、影响范围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能够更好地推进电子信息工程一流国家专业建设、工程认证、电工电子平台建设等一系列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也能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多学习,广开思路,更好地激发教学与教研兴趣,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本科教学质量水平与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