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使命”行动】电信学院开展“守初心”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56

20191021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机电楼401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心•使命”行动,学院党总支正处级组织员宋学远以“坚定信念,担当作为”为题,为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上了一堂党课。


党课在观看央视节目《榜样4》后进行。宋学远从《榜样4》的观后感讲起:他说,立下赫赫战功,不为名利,60年默默奉献的张富清老人;选择泥泞,扎根基层,把生命奉献给扶贫第一线的黄文秀;脚踏实地,为村民办实事、谋幸福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都是一座闪耀着光芒的灯塔,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敬业奉献。从五四运动,南昌起义,到遵义会议;从四渡赤水,平型关大捷,到三大战役;从新中国成立,原子弹爆炸,到改革开放;从决胜小康,一带一路,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他结合自身感悟和亲身经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灿烂前景,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党课最后,宋学远给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史和理论知识,增强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端正入党动机,程序上入党,思想上更要入党,敢于担当作为,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学会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到不信教、不传教,坚决同不良言论作斗争;四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