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教师学术沙龙第一期顺利举行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04

为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推动学院相关学科间的交叉融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于本学期组织开展了学术沙龙活动,为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提供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开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


首期学术沙龙于523日下午在机电楼B401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科研方向介绍及成果分享”。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电子信息工程系徐舫舟博士以“脑机接口系统的相关研究”为题,生动介绍了脑机接口技术的研究背景、发展趋势和其研究在临床医学上的应用,利用脑电波控制无人机的视频展示则将科幻电影中出现的意念遥控呈现在了大家眼前;微电子科学系李奎龙博士做了题为“低维材料的生长、物性探究及其器件制备”的报告,分享了自己在中科院微电子所读博期间的主要研究工作,并结合当前的研究热点及相关技术,揭开了半导体器件设计制作的神秘面纱,同时介绍了今后工作中的研究重点及挑战。


本次活动为教师的交流、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打造了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学院各学科间的融合发展。“教师科研方向介绍与成果分享”系列学术沙龙在本学期还会陆续以报告、会议等形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