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宿舍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40

由于近期气温逐渐回升,且空气干燥并时常有大风天气,为防止宿舍内及宿舍阳台发生火情,确保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57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严格的安全隐患排查本次排查工作由辅导员李怡然任组长,学生干部代表参与检查。


         本次检查工作以阳台是否存放易燃助燃杂物宿舍区域内全面禁烟,室内垃圾清理等为重点检查内容,进而对学生宿舍进行深入排查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较为优秀的宿舍,如18号公寓楼的316318319532等宿舍,室内地面光洁,宿舍装饰温馨,阳台干净整齐,无杂物及易燃易爆物品堆积。我院公寓部已对上述宿舍行拍照取材,便于后续表彰工作的开展。



         除此之外,在排查工作中也摸查出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这些宿舍存在地面脏乱、乱拉电线、阳台堆放杂物等现象,由此极易引起宿舍安全问题,排查小组对这些宿舍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于一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毕。如超出规定时间未作出相应整改,我院将对相关宿舍成员下发《宿舍违章处理意见书》并敦促其学习相关文件。

    李怡然指出,宿舍安全不仅涉及到自身利益,更与其他同学密切相关,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宿舍安全建设,为自己和他人创造一个安全、美好的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及早发现宿舍安全隐患,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促进学生宿舍安全建设,为打造“二元式”公寓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