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有为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187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4月29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于第三教学楼B406举办“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有为青年”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老师李怡然主持,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李怡然首先介绍了五四爱国运动的由来,与大家一同回顾了爱国先驱奋勇争先、顽强斗争的光荣历史。随后,她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州漂泊不定;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敦促同学们继承和发扬热爱祖国、勇于探索、积极创新、解放思路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哲理和科学内涵,勇于承担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以热血和青春推动社会发展、历史进步。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五四爱国运动的理解,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不忘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对于学生民族精神的弘扬和培育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