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8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骨干的凝聚力,增强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促进学生骨干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建设。4月25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于第三教学楼B419举办了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培训班由学院团委老师徐倩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徐倩指出,学生干部作为学生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要以身作则,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作用。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学习,可以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并将理论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随后,徐倩结合实际情况分析了当前学生干部工作的基本现状,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不良思潮和错误思想要敢于亮剑,敢于说不;二是要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培养开拓创新的发散思维,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创新学习方法,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最后她表示,希望在座的学生干部能够承担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在理论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坚守家国情怀,在日常生活中弘扬“青马”精神,展现青年风采。


    本次青马培训班的举办,深化拓展了电子学院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体系,有效提升大学生骨干能力素质,为学院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建设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