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行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348

          201919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在机电楼B401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我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联系支部的学校处级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星萍主持。

会上,三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两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就2018年度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和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等方面进行述职。各党支部书记重点介绍了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党员管理,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和召开组织生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刘星萍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她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各支部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立足岗位做模范,在教学、科研及学生管理中做出了成绩,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2019年的支部工作,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实行党支部及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痕迹化管理,学习有记录,活动有方案,有总结;二是要加强党建创新理论研究,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路子,积极申报党建课题,寻找党建工作突破口;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以本科教育为出发点,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学生创新创业为导向,做好“立德树人”的大文章;四是要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扎实做好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及党员管理等基础性工作,在凝练支部活动特色上下功夫,争取打造出我院党建工作品牌。

联系我院教工物理党支部的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岳恒志对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做了点评,并提出今后要加强两院支部的共建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科技融合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既是对各支部工作的考核和评议,也促进了各支部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为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